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团队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西安市特色果实贮藏与保鲜重点实验室

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2022年11月4日-7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结合线下会议形式,孔庆军教授课题组成员通过线上或线下不同方式共同参会。在本届2022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田世平研究员担任,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西安市特色果实贮藏保鲜重点实验室孔庆军教授为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大会特邀报告邀请植物病理学领域著名专家做大会报告,指引产后病理学科学发展新方向。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匡廷云院士作题为“学科交叉促进科学的源头创新”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作题为“表观遗传的调控机理及其应用”的报告,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彭友良教授作题为“新型抗瘟免疫受体设计”的报告,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教授作题为“植物细胞染色质渐渗与遗传育种”的报告,以及国家杰青、国家领军人才,我校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作题为“水稻与病原菌互作的分子基础及利用”的报告。

7日,孔庆军教授主持了分组会议并和王迪助理研究员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孔庆军教授作题为“天然植物源物质抑制果品病原菌代谢分子机制及保鲜应用研究”的报告,证明了酿酒葡萄中的酚类物质--紫檀芪和白藜芦醇分别具有抑菌和抗氧化的巨大潜力,为该类化合物的后续开发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王迪助理研究员作题为“高二氧化碳调控鲜切梨品质机制”的报告,发现了气调处理在鲜切果实保鲜中的显著优势,为鲜切产品的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经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批准成立,是国内权威且影响力较大的科学学术组织,致力于搭建国内外农产品产后病理学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学科水平和技术推广,同时促进行业的繁荣发展。每年召开的学术年会是科学研究者互相交流合作、把握未来科学研究方向的重要平台。

本次孔庆军教授课题组成员在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上进行学术报告,并参加会议开展的对话与交流,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共同致力于全球农产品贮藏保鲜品质提升、病害控制等领域理论、新技术和新成果的交流。




陕西师范大学 | 西安市特色水果贮藏与保鲜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1-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邮编:70119

电话:029-85310598   联系人:孔庆军  任雪艳

邮箱: kongqingjun1976@snnu.edu.cn      rxy10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