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9月20-22日,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承办,来自国内的40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古城西安,会议围绕果蔬采后病害发生的分子机制、果蔬采后病害的绿色防控技术、果蔬采后衰老与品质调控机制和果蔬采后品质与安全控制技术四个主题展开讨论,共同研究探讨植物病理学领域的新发现、新问题,分享交流新方法、新成果。

21日,大会开幕式在西安市长安区吉源国际酒店举行,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田世平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陕西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冀峰、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国家杰青蒋跃明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国家杰青陈学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国家杰青秦国政研究员、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肖红喜、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副书记刘先锋、副院长张宝善、办公室主任庞万军、组委会执行主席孔庆军教授、任雪艳副教授及该领率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教授主持。

绽放思想光芒,促进我国果蔬采后研究与产业的快速发展。2019 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的召开将推动果蔬采后病理基础研究进展,必将得到学术界和业界的高度关注。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康振生院士代表学会致辞,他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于20149月经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批准成立,至今已有五个年头,委员会会员也由一两百位发展到现今的近400位,这些年委员会成员致力于将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搭建成国内外农产品产后病理学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学科水平和技术推广,同时促进行业的繁荣发展,并取得了很好的成就。

开幕式后,大会主席田世平研究员和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教授主持了特邀报告环节。康振生院士阐述了中国小麦条锈病综合防控现状、条锈菌有性生殖与病害持续控制和条锈菌致病机理与品种抗病性改良。南志标院士围绕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牧草病理学发展进行了报告,主要从牧草病害引致的损失及牧草病理学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陈学伟教授阐述了广谱抗稻瘟病水稻资源的开发利用。秦国政研究院阐述了m6ARNA甲基化调控果实成熟及其机制,m6A在番茄果实mRNA中普遍存在并且参与番茄果实成熟调控,而且DNA甲基化与m6A存在内在关联性,共同调控果实成熟。最后毕阳教授总结了2019年国际采后病理学大会的情况及研究热点。






陕西师范大学 | 西安市特色水果贮藏与保鲜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1-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邮编:70119

电话:029-85310598   联系人:孔庆军  任雪艳

邮箱: kongqingjun1976@snnu.edu.cn      rxy104@126.com